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飲食指導

糖尿病的飲食指導

概 述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大家的生活質量也越來越高了,平時大家在飲食方面不注意就很容易肥胖,肥胖容易導致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現在我就教教大家糖尿病病人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步驟/方法:

1第一,平時要少吃油少吃鹽,盡量選擇植物油,不要選擇豬油,盡量不要參加外面的飯局,如果要參加必須控制自己的飲食,而且要根據自己的平時在家的飲食規律。要清淡,不要吃辛辣,油炸,以及動物的內髒等一些食物。

2第二,平時吃飯要規律並且要做到定時間,定量,2餐之間最少要間隔到5個小時以上,如果平時要注射胰島素的病人,身邊要備用一點食物,注射後出現出冷汗,頭暈等症狀應該立即補充糖分,要避免低血糖發生。

3第三,禁止吃所有含高糖的食物,比如糖果、汽水、可樂、蜜餞,及蜂蜜、加糖飲料,以及各種中西式的甜點都應該少吃,像番薯、土豆、芋頭、玉米、菱角,以及燒餅、燒賣、蘿卜糕等;尤其各種年節食品,如粽子、月餅、年糕,更是糖尿病患者特別需要“忌口”的,如果有喜歡吃糖的病人可選擇一些醫用糖精來代替。

注意事項:

飲食起居要規律做到定時,定量,戒煙戒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