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讓預防糖尿病

如何讓預防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預防好糖尿病我們該怎麼做?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步驟/方法:

1第一,要注意日常生活和飲食,不要吃高脂肪和高糖類的食品,同時應注意吃飯不要吃太飽。均衡飲食,葷素搭配,少油少鹽,盡量少吃甜食和煎炸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多吃玉米、小米、燕麥片等粗糧。

2第二,保持良好的心情,人如果長期處於高壓、焦慮狀態下也會誘發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然而好的心情與心態好對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有積極作用。

3第三,要適量的運動,運動是預防糖尿病最簡單的方法,但運動方式提倡以有氧運動、中等強度運動為主,例如散步、慢跑、騎自行車、上下樓梯、跳繩、健身操、太極拳等體育鍛煉,增強體力。

注意事項:

1.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避免熬夜,或是睡到日上三竿。2.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3.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