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治療用藥的五個原則

糖尿病治療用藥的五個原則

概 述

糖尿病對於吃貨來說簡直是一種折磨人的疾病,很多好吃的不能吃,好喝的不能喝,給普通患者的正常生活也帶來了很大的困擾。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糖尿病呢:1、遺傳因素。2、肥胖: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3、年齡: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和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那麼糖尿病患者該如何正確用藥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如果長時間服用同一種藥物,漸漸的發現沒有效果了,應該及時的換另一種藥。要注意藥的合理搭配,使用的劑量。更要注意哪些藥不能一起吃。哪些藥禁止吃!比如磺脲類與雙脲類同時使用可增強降血糖作用。巴比妥、氯丙嗪、口服避孕藥等等一起吃會將降血糖的作用減弱。

2各種藥物都要從較小的劑量開始吃,每天早上服1次,然後按病情及療效逐漸酌增加劑量比較穩妥。如果有胃腸不適、皮膚過敏、白細胞減少、肝功能受損或低血糖反應時,應該及時的找醫生處理!

3中草藥的治療效果不肯定,可以做為輔助治療,或者用於輕型的、穩定型的患者治療。口服降糖藥以足夠劑量治療一段時間後,如果血糖還是始終很高,治療效果不明顯,可以改用胰島素治療。

注意事項:

在此小編提醒:注意患者肝、腎功能。口服降糖藥(糖腎平除外)在肝髒內代謝,由腎髒排洩,在伴有肝、腎功能不全的糖尿病病人中不宜使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