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病因及因素

糖尿病的病因及因素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我們都不陌生,可是對於糖尿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我們大家都不是很清楚,下面我們就一起裡了解下糖尿病的病因。糖尿病分為繼發性和原發性兩大類。繼發性糖尿病病因較明確,如急、胰腺切除、慢性胰腺炎等,繼發性糖尿病只占少數,絕大多數是原發性糖尿病。原發性糖尿病病因和發病機理至今還不很明確,但是已經知道和下面我說的因素有密切關系。

步驟/方法:

1病毒感染糖尿病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環境因素,一旦有糖尿病的人感染了腦炎、心肌炎後,那麼病毒就會直接進入胰島B細胞,之後就會發生急性炎症、壞死而喪失功能;或病毒長期滯留在B細胞內,激發自身免疫系統,引起體內B淋巴細胞產生抗胰島素細胞抗體,這種抗體使胰島B細胞損傷破壞,造成胰島素合成減少,引起糖尿病。Ⅱ型糖尿病,一般病毒感染本身不會誘發糖尿病,它僅可使隱性糖尿病外顯,使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

2再就是我們所說的遺傳,糖尿病也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這是許多統計資料都已經證明了的,所謂的遺傳就是把異常基因遺傳下去,使後代具有糖尿病易感性,在遇有外因如肥胖等情況下就會發展成糖尿病。

3還有就是自身的免疫力的問題,和免疫性疾病的關系,如果你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惡性貧血等。有病毒感染,使胰島素分泌功能減弱,從而導致糖尿病,特別是Ⅰ型糖尿病。病理組織學觀察發現琳巴細胞浸潤胰島,B細胞受到損害,血中可檢出胰島細胞抗體、胰島素自身抗體及胰島B細胞膜抗體等證實糖尿病發病與自身免疫有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