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飲食建議

1型糖尿病患者飲食建議

概 述

雖然現在患糖尿病的人很多,但是患1型糖尿病患者還是以未成年人為主,1型糖尿病患者比二型糖尿病患者更要注意飲食。下面就專家對1型糖尿病患者的一些飲食建議。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本來與健康人都存在一起差別,糖尿病患者更要多加注意自己的飲食,飲食一定要均衡,食物的話要搭配食用,不能總是單一的吃一種食物。而且最好是粗細糧搭配食用,葷素搭配,而且要不挑食,不偏食,這樣才能對病情有所幫助。

2如果家裡有1型糖尿病患者的話,家裡炒菜的食用油最好選用植物油,像大豆油,玉米油等。最好不要用動物油做菜,比如豬油,奶油等。烹饪方式的話最好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等多種方式。

3老一輩的人都喜歡把菜做的很鹹,但是1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卻不宜吃的太鹹,而且富含高膽固醇的食物也盡量不要吃。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穩定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的好可以適量吃一些,但是要吃低糖的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