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什麼呢?

2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什麼呢?

概 述

最近跟隨小姨去醫院進行胰島素注射,順便做了一些檢查,醫生說小姨的糖尿病已經是2型糖尿病,需要格外注意平時的飲食和運動的質量,而且胰島素的注射時間和次數一定要嚴格控制。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步驟/方法:

1首先是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地進行運動,因為運動可以幫助我們降低糖尿病的血脂病變,同時提高胰島素的注射效果,所以大家需要每次做運動的時間堅持從每次5分鐘逐漸增加到30分鐘,可以采用一些慢跑或者是太極之類的有氧運動。

2其次要注意不要隨便吃無糖食品,雖然無糖食品用甜味劑取代了糖,但是仍然是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也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所以我們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食物搭配。

3最後要注意胰島素的注射時間和次數,需要定期進行檢查以後隨時調整我們的注射時間和質量,而且采用最新的激素治療也很好,醫生跟推薦了能夠促進胰腺β細胞葡萄糖濃度依賴性的分泌胰島素的激素,大家也可以采用以下。

注意事項:

最後要注意飲食上盡量以炖煮為主,避免煎炒。平時要注意減少食用油炸的食品和紅燒過的食物,這些對我們的血脂升高是很有關系的,所以大家要時刻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