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運動前的體檢與評估

糖友運動前的體檢與評估

概 述

隨著社會越來越快的發展,我們的身體指標卻是在逐年下降,現在很多人都極易容易患上腸胃病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糖尿病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疾病但是在平時的生活中又必須非常注意飲食,是很麻煩的一種了。而且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也是有很多的限制因素的,所以我就想知道糖尿病患者運動前的那個體檢與評估是有什麼用?它的意義又是什麼?

步驟/方法:

1在運動前後各做一次檢查,及時了解運動的降糖效果,便於及時調整用藥劑量,維持血糖穩定。每次運動後,均要仔細檢查足部有無損傷,即使有微小的損傷,也要引起高度重視,尤其是伴有自主神經病變者、末梢循環障礙者。

2評估的項目有病史,體征,症狀,肥胖情況,營養史以及營養狀況,目前的食量,血糖控制情況以及用藥情況,各種並發症情況及運動功能評估等。運動可誘發低血糖,因此有必要在運動前、運動結束時和結束後6~15小時監測血糖變化。

3糖尿病的足部評估情況非常重要。糖尿病足部病變嚴重影響以下肢為主的運動訓練方案的實施。運動可增加下肢皮膚損傷的危險。足部評估的內容有足部的完整性,有無傷口紅腫,有無指甲感染等情況。

注意事項:

在生活中要合理的選擇運動類型,推薦中等強度的有效運動,如快走、打太極拳、騎車、羽毛球等。另一方面還要保證足夠的運動時間,成年的糖尿病患者每周要保證150分鐘的運動時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