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快走也可“抵御”糖尿病?

快走也可“抵御”糖尿病?

  英國研究顯示,快走可以明顯減少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經常快走,可以顯著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作為典型的有氧運動,快走消耗的能量與慢跑接近。近年國際上的研究表明,它的健身作用是多方面的:

  1.抵御糖尿病。英國研究顯示,快走可以明顯減少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經常快走,可以顯著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2.提高性功能。研究者對一群45—55歲之間的女性進行調查後發現,那些經常鍛煉(如快走)的女性,能從性生活中獲得更多的滿足感。

  3.節省健身費用。根據美國心髒病協會的調研,在最近6個月裡,受調查的1000名志願者中有1/4削減了去健身房鍛煉的費用。事實上,每周快走150分鐘,就能起到減輕壓力和預防心髒病的效果,是最劃算的鍛煉。

快走也可“抵御”糖尿病?

  4.減少藥物服用量。根據美國一項國民健康調查,每周走路總裡程最長的人服用藥物的可能性是最低的。

  5.抵御乳腺癌。《臨床腫瘤學期刊》上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已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如果經常快走鍛煉,生存率要比不愛走的乳腺癌患者高45%。

  6.減少中風風險。美國研究發現,經常快走的人比少走路的人患上中風的可能性低40%。

  7.防老年癡呆。意大利學者召集了749名記憶力有障礙的病人,記錄他們的體育鍛煉情況。4年後發現,那些愛散步的人比不愛散步的人最終患上老年癡呆症的可能性低27%。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早期的幾大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女性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糖尿病史生

臨床上糖尿病患需要特別重視的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糖尿病給廣大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很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身心健康,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