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的幾大症狀表現

糖尿病早期的幾大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女性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糖尿病史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而一種疾病,同時患者也沒有固定的群體。那麼對於女性的患者而言在患病早期有哪些症狀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供大家參考。

  為反復發生低血糖

  早期糖尿病患者,也能分泌一定量的胰島素,但分泌過程緩慢,當血糖高峰已經過去,胰島素分泌才達到高峰。而這恰恰是血糖濃度降低的時候,於是會出現低血糖,表現出饑餓感、心悸、流汗等。因此,反復發生低血糖者,應警惕是否患了糖尿病。

  皮膚病變

  皮膚病變是潛伏著的糖尿病在體外唯一的明顯症狀,除糖尿病早期可同時存在皮膚病變外,也可能是糖尿病繼發或反復發生各種感染性或非感染性皮膚病。主要表現為毛囊炎、疖、癰、癬症以及丘疹、水疱、脫屑、浸漬、糜爛等。約有30%----40%的患者會發生周身皮膚瘙癢,同時伴有皮膚干燥、色素沉著、脂溢性皮炎等。

糖尿病早期的幾大症狀表現

  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如果父母有一人患糖尿病,其子女發病率比普通人高2.5倍。醫學家認為,糖尿病患者的視網膜及晶狀體病變很早就已發生,因此對患有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病的人要注意檢查是否患糖尿病;經常饑餓、常有空腹感、乏力,查不出其他原因的排尿困難者,都應及時檢查是否息糖尿病。

  多發性周圍神經病變

  早期表現為對稱性遠端感覺障礙,下肢比上肢重,雙下肢發麻,伴有刺痛或燒灼感、蚊行感;有的手足疼痛,夜間加重,甚至蓋棉被,接觸衣服也會引起疼痛:手足皮膚色素變深,指甲變厚;因顱神經發生病變而出現眼球運動障礙,眼後或眼球上方疼痛,面神經麻痺或神經性耳聾。

  難於控制的肺結核

  糖尿病人並發肺結核比正常人多3~5倍,這是由於糖尿病人的抵抗力差,高糖環境更有利於結核茵的生長繁殖,藥物治療效果也不顯著,症狀難以控制。尤其是中老年人患結核久治不愈,更應考慮並發糖尿病的可能。

熱門圖文
常見的男性糖尿病症狀有什麼

很多的男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與哪些的疾病相類似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