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莫忽視早期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莫忽視早期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糖尿病有很多種並發症,其中有一種叫做糖尿病腎病,是醫學界臨床專家們精心研究的課題,同時也是許多糖尿病患者普遍關注的話題,如何判斷一名糖尿病患者並發了糖尿病腎病呢?那就先需要我們去了解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有哪些。

  1.糖尿病患者尿液中檢測出蛋白尿,這通常是糖尿病腎病患病初期的唯一表現,期間蛋白尿呈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尿液鏡檢可發現白細胞和管型。正常人尿液中每日蛋白質排洩量不超過100毫克,若高於150毫克,則稱為蛋白尿。糖尿病患者如果高於30毫克,就說明已經發生腎損害。24小時尿微量白蛋白一型和二型糖尿病患者每年要檢查一次。如果患者尿微量白蛋白每日大於3g,那就說明是重度蛋白尿,也就是說該患者的糖尿病腎病病情已經非常嚴重。

莫忽視早期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2.糖尿病患者突然出現腎功能異常,從該患者出現蛋白尿到其出現腎功能異常,間隔時間變化很大,若糖尿病得到很好控制,可多年蛋白尿而不出現腎功能異常。若控制不好,腎功能不全就會逐漸加重。

  3.糖尿病患者突然出現水腫,通常糖尿病性腎病患者早期沒有水腫,在血漿蛋白降低後,少數病人可出現輕度水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水腫就會出現。如果出現明顯的水腫,則說明其是糖尿病性腎病迅速惡化的患者。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腎病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腎病專家提醒您:除了上述幾種情況,長期蛋白尿的糖尿病病人中有時會伴有高血壓,高血壓會加重其腎病發展,希望能引起注意做好防治。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胃部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胃部並發症主要有:胃麻痺、胃酸缺乏和維生素b12缺乏。  胃麻痺是由於支配胃運動的

當心!一杯可樂給你帶來的八種病

可樂確實清爽可口,可是你知道它除了引起肥胖和骨質疏松,還和哮喘、腎結石有關嗎?近日美國&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