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胃部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胃部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胃部並發症主要有:胃麻痺、胃酸缺乏和維生素b12缺乏。

  胃麻痺是由於支配胃運動的神經受損而引起。在酮症酸中毒時,也可暫時性發生。發生胃麻痺時,食物在胃中不能及時被排空而滯留在胃,會引起一些不適的感覺。

糖尿病的胃部並發症有哪些

  胃麻痺的治療可采用胃復安等刺激胃排空的藥物或甲氰咪胍等抑制胃分泌的藥物,後一類藥物減少胃分泌,從而可減輕飽脹感。出現胃石時可由胃鏡取出。

  胃酸缺乏症可由於自身免疫引起。胃酸缺乏時,外來的細菌不能被殺滅,易使胃部感染,發炎,另外,胃酸缺乏,也影響食物的消化。

糖尿病的胃部並發症有哪些

  當胃細胞分泌的內因子減少時,可引起人體維生素b12不足的營養性貧血。

  

熱門圖文
口腔疾病別忘了查查“糖”!

生活中經常會因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口腔疾病的發生,但是大家需要了解清楚的是,並非所有的口腔疾

詳解糖尿病人出現的奇怪症狀

在如今的糖尿病典型的“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減少)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