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征兆 您知道有那些嗎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征兆 您知道有那些嗎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征兆您知道有那些嗎,提起糖尿病,它的“三多一少”症狀人們再熟悉不過了,但是,除此之外,還有些征兆時常被人忽略。

  突然發福40歲以後發病的糖尿病患者中,60%以上發病時體重是超重或肥胖的。原因主要是脂肪的堆積,會造成胰島素抵抗,肌肉和其他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導致糖耐量遞減,直至患上糖尿病。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征兆 您知道有那些嗎

  經常打鼾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此外,在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時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

  頑固瘙癢7%~8%的糖尿病患者時常出現皮膚干燥和脫屑,發生局部或全身皮膚瘙癢,這與過高的血糖對皮膚黏膜的刺激有關。

  視力下降高血糖會導致視網膜的血管出現腫脹甚至滲漏,不正常的新生血管會在視網膜表面生長,造成出血,影響視力。

熱門圖文
多種多樣的糖尿病症狀你認識嗎

每位朋友都應該做好預防糖尿病的措施,對於相關的預防保健你是否有夠了呢?跟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女性得了糖尿病的一般症狀有哪些

如果我們想要知道一個人是不是患有糖尿病,一般是需要通過疾病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來發現的,所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