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日間嗜睡有可能是糖尿病征兆

日間嗜睡有可能是糖尿病征兆

  嗜睡不僅增加了正常人糖尿病發生的風險,還讓糖友發生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的危險增大。更有新研究表明,它還增加了糖友們對碳水化合物的喜愛程度。

  日間嗜睡有可能是糖尿病征兆

  研究發現,日間嗜睡和抑郁症、肥胖或新陳代謝等因素具有極為緊密的聯系。在患有糖尿病的被調查者中,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是其他人的近兩倍。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血糖高於正常,大量糖分由尿中排出,會引起體力減退、精神萎靡,甚至使中樞神經系統的氧化應激反應減退,引起嗜睡。此外,當糖尿病發展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時,也會出現嗜睡。

日間嗜睡有可能是糖尿病征兆

  日間嗜睡症狀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和75歲以上的老年人當中更為常見。年輕人常常是因為睡眠不足或精神抑郁,老年人則多由疾病所致,應盡快到醫院檢查。

  嗜睡糖友愛吃“糖”

  嗜睡不僅讓糖友發生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的危險增大,近日新研究發現,它還增加了糖友們對碳水化合物的喜愛程度。

  新研究中,美國新澤西羅伯特·伍德·約翰遜醫學院研究人員對參試者進行了糖尿病、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和碳水化合物嗜好情況檢查。結果發現,超過一半人罹患糖尿病。82%的糖尿病患者存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問題,其中糖尿病患者愛吃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比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兩倍。睡眠呼吸暫停患者愛吃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比率也是非睡眠呼吸暫停患者的兩倍。

  新研究負責人臨床醫學教授馬哈茂德·斯迪克博士表示,早期研究發現,睡眠呼吸暫停會導致調節食欲和饑餓感的激素發生變化,進而讓人對甜點、糖果、面包、米飯和土豆等高熱量碳水化合物食物的食欲大增。

  糖尿病專家安東尼·卡農博士表示,新研究結果表明,無節制攝入碳水化合物必然導致血糖驟升,妨礙血糖控制。因此,對糖友要做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篩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可疑症狀有哪些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的症狀不是很了解,所以多加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知識是很有利的,當出現了一些

兒童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其中的那種傷害,要注意治療糖尿病疾病的,也要注意有病不怕麻煩,給自己一個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