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並發症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並發症的早期症狀

  長期高血糖對患者的危害很大,如果不及時治療,很容易引發一些並發症,對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很多人對於其並發症不是很了解。

  糖尿病並發症的早期症狀

  1、來自眼睛的信號:當糖尿病人視力減退或是眼前出現黑影,千萬不可大意,這很可能是長期高血糖引起視網膜病變或白內障所致。老年人總是習慣用“年老眼花”來解釋自己的視力下降,但對糖尿病人而言,一定要注意排除糖尿病眼病。

  2、來自口腔的信號:典型患者可見牙龈紅腫疼痛、牙龈松動甚至脫落等。糖尿病患者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導致牙周組織局部微循環障礙,免疫力低下,易受損傷及感染,且修復能力較差。如有糖尿病性骨病,還會使牙槽骨質疏松,加重牙周病,可見牙齒脫落等。

糖尿病並發症的早期症狀

  3、來自皮膚的信號:病人感覺全身皮膚瘙癢,反復出現毛囊炎、疖腫、癰及水疱等皮膚損害,嚴重者甚至導致局部皮膚潰瘍及壞疽,而且創面不易愈合。另外,糖尿病人真菌感染也較常見,如股癬、手足癬、甲癬等等,多發生在身體潮濕溫暖的部位(外陰部、乳房下、腳趾間等),常見於肥胖及血糖較高的患者。

  4、來自四肢的信號:四肢遠端對稱性感覺異常,往往提示有周圍神經病變。典型者表現肢體遠端麻木感、蟻行感、針刺感、灼熱感、疼痛感等,症狀由輕到重,逐漸進展。到了晚期階段,病人可出現痛覺、溫度覺及觸覺完全喪失,此時病人肢體由於缺乏神經保護很容易在渾然不覺中受傷。

  5、來自心血管的信號:表現為靜息狀態下心跳加速,心率可達90~100次/分鐘以上。正常人夜間心率比白天偏慢,而此類患者夜間和白天的心率變化不大,而且活動與不活動心率變化不大。此外,還有些病人表現為體位性低血壓,當病人從臥位(或蹲位)起立時,常伴有血壓下降、頭暈、心慌、眼前發黑,嚴重時會出現暈厥。

  6、來自性腺的信號:病情初期患者可以射精並存在性高潮,僅有陰莖勃起不堅的症狀。隨著糖尿病病程的延長,可逐漸發展成完全性陽痿。因此,性功能減退也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一個信號。

  7、來自夜尿多的信號:夜尿多是指夜間尿量或排尿次數異常增多。如果夜尿量大於一天總尿量的1/2或晝夜排尿次數多都為夜尿多。其臨床表現除有夜間尿量或次數增多外,患者往往伴有睡眠不足、精力不濟、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等症狀。

 

熱門圖文
如何讓糖尿病患者擺脫身體消瘦苦惱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生活調理是非常重要的,不能讓自己過於肥胖,也不能讓自己過於消瘦。因

小編教您糖尿病患者的正確用藥方法

小編教您糖尿病患者的正確用藥方法。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反應自己的藥都沒有效果,這是為什麼呢?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