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1型糖尿病人要怎麼補充營養呢

1型糖尿病人要怎麼補充營養呢

  糖尿病疾病的發病原因是相對來說很復雜的,患上糖尿病疾病的危害人們也知道是很多的,目前生活中治療糖尿病疾病的方法也是很多的,但是糖尿病患者選擇治療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糖尿病的護理。那麼,1型糖尿病要怎麼補充營養呢?

  營養配膳:一樣不能少

  蛋白質:肉、蛋——適量

  脂肪:植物油、肥肉——適量

  碳水化合物:米飯、面點——足量

1型糖尿病人要怎麼補充營養呢

  具體搭配辦法為:

  主食應含帶皮的谷類每天都應搭配一定量的天然谷類作為主食,如糙米、小米等。

  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應首選綠葉蔬菜,其次為紅薯、土豆、瓜類和茄類。

  多吃豆類大豆含有優質蛋白質(植物肉)、低聚糖(益生元)、異黃酮(植物雌激素)、卵磷脂、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少食多餐、按時按量每餐間隔4~6小時,定時定量定點,如兩餐間隔時間超過6小時,可安排少量富含營養的小吃。

  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1型糖尿病怎麼補充營養的相關介紹,專家還講到,想讓1型糖尿病患者脫離糖尿病的折磨,還是要選擇種可以有效治療糖尿病的療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這終身揮之不去的陰影,患者應該怎麼辦

調整心態,沉著應對  當您手握血糖化驗報告單,被醫生告知患有糖尿病時,您的反應如何?懷疑、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隨著生活的提高,很多疾病已經悄然來到我們身邊,糖尿病便是其中之一。現在糖尿病已經成為危害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