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提醒 牙齒暴長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專家提醒 牙齒暴長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原本是玉米粒形狀的牙齒,忽然越長越長,慢慢變成了竹筷形狀,這些表現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為何糖尿病牙齒會變長呢?該院糖尿病中心的馬建華主任告訴記者,不少糖尿病患者都有這樣的感受,牙齒變長了!究其原因,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的唾液內糖分高,有利於細菌生長;同時唾液中鈣的含量增高,容易形成結石,這一切都會讓牙周炎和齲齒等患病幾率增高。實際上,牙齒變長的真正原因是牙龈萎縮的結果。

  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有不同的相貌,輕者可以毫無感覺,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可以是典型的症狀,也可以是非特異性、似乎很難與糖尿病聯系在一起的症狀。典型的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與體重減輕,但糖尿病患者不一定必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

專家提醒 牙齒暴長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出現以下情況要高度懷疑是否得了糖尿病:有糖尿病家族史;有異常分娩史,特別是有原因不明的多次流產史、死胎、死產、早產、畸型兒或巨大兒等;反復感染不愈,如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屢發疖癰者,此外,反復的呼吸道、膽道、尿路感染,創口不愈合者,也就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年輕患者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眼底病變等;當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知覺障礙,如肢體麻木,疼痛或感覺過敏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多汗。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鑒別糖尿病皮膚病和季節性皮膚病

季節性皮膚過敏反應較多,有瘙癢、皮膚斑丘疹樣的變化、疤痕的過敏也會水腫。提醒有糖尿病的患者

老年患上糖尿病的症狀特點

糖尿病的類型是很多的,2型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患上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影響,人們不要忽視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