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

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

  血糖高一般為多少?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很多網友這樣咨詢。三高現在已經不是中老年人的特有問題了,該病越來越年輕化,尤其是血糖高,嚴重的威脅患者的身體健康。

  首先了解下血糖高一般為多少?

  1、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7.0mmol/l或餐後血糖≥11.1mmol/l。

  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mmol/l或餐後血糖≥11.1mmol/l應再重復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mmol/l或餐後血糖≥11.1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下面簡單的介紹一下: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

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

  高血糖症狀除了以上說的厭食口渴外,還包括尿多、皮膚干燥、脫水等現象。

  尿多不僅指尿頻,還包括尿量增加,甚至出現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等。這主要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阈,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都會增多,由此可見,多尿是高血糖症狀的表現之一。

  另外,極度口渴也是高血糖症狀的一種表現。因為尿多會使體內水分減少,當體內水份總量減少時,就會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會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所以,為了防止脫水,在夏天,即使不渴也應該經常喝水,從根本上杜絕高血糖症狀的出現。

  總的來說,惡心、嘔吐、腹部不適、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心跳迅速、呼吸緩而深,這些都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的高血糖症狀。

 

熱門圖文
更多證據表明糖尿病是阿茲海默症的危險因素

一項新研究結論表明,糖尿病患者發展為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比非糖尿病人大65%。這一結論對近來多

糖尿病最嚴重的並發症是什麼症狀

對於糖尿病來說,最可怕的就是並發症了。糖尿病並不可怕的。那麼,糖尿病什麼樣的並發症最可怕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