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會導致哪些早期症狀

糖尿病會導致哪些早期症狀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認識疾病的早期症狀是早期治療的關鍵,這個道理相信大家都明白。糖尿病是當前社會極其普遍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這個問題是困擾大家已久的。接下來就一起看看糖尿病會導致哪些早期症狀?

  1、糖尿病患者在早期發病時常不表現為典型的多食、多飲、多尿及體重減輕的症狀,而表現為疲乏無力、容易感染、皮膚感覺異常、視力障礙、性功能障礙等。識別這些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利於及早識別糖尿病。

  2、約有三分之二的患者在發病初期出現無力的症狀,其原因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到細胞,導致細胞缺乏能量所致。

  3、糖尿病會影響患者的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各種感染性疾病,如皮膚疖腫、泌尿系統感染、呼吸道感染、胃腸道炎症等,並且由於患者的白細胞功能下降,感染性疾病不容易控制,治療困難。

  4、糖尿病患者可伴有感覺神經障礙,表現為皮膚感覺異常,如麻木感、蟻走感、針刺痛、瘙癢等,尤其外陰瘙癢可為女性糖尿病患者的首發症狀。

  5、高血糖會影響眼睛功能,出現視力減退、黑矇、失明等。

糖尿病會導致哪些早期症狀

  6、糖尿病由於可能引起血管和神經系統病變,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淡、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性疾病。

  7、2型糖尿病存在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的情況,故可同時或先後出現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冠心病、高血液粘稠度等,伴有這些狀況的患者應注意監測血糖,以早期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會導致哪些早期症狀?通過上文專家做出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應該了解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若您現在還想知道更多關於糖尿病方面的知識,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熱門圖文
晚期的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很容易出現一系列的症狀,這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的,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了解一下

糖尿病引起的病發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會患上這種疾病,糖尿病引起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