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哪些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哪些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是現代社會的健康殺手,也是發病率最高的慢性病之一。據統計,中國糖尿病患者已接近1億,另有接近1.5億屬於糖前期,這些高危人群如果不及早控制,將在不久的將來邁進糖尿病人行列。所以,盡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及時去醫院診斷,控制飲食、加強運動、輔以治療是阻止糖前期走向糖尿病的重要途徑。

  1、日常多飲多食,但體重卻明顯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

哪些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2、容易出現疲倦感,並伴隨喉嚨痛、尿量增加等症狀。這是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3、尿液異常,並伴隨口渴、尿頻、浮腫等症狀。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

  4、視力下降或模糊,這主要可能與高血糖導致晶體滲透壓改變,引起晶體屈光度變化所致。

  凡是出現以上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的朋友,及時去醫院做尿糖、血糖、葡萄糖負荷試驗、糖化血紅蛋白等檢查。早發現,早控制,早治療,是抗擊糖尿病的重要措施。

熱門圖文
低血糖造成“植物人”

人之所以能夠生存,是通過兩種物質來獲得能量,一種是吸收攝入的食物(主要是血糖),一種是氧氣

影響冠心病的主要危險因素-----糖尿病

糖尿病和動脈粥樣硬化之間的關聯已從臨床、病理和流行病學上得到證明。據研究觀察,年齡在36~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