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應對辦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應對辦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應對辦法有哪些?近年來,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年輕化,引發糖尿病的因素是很多的,患者一定要積極預防,控制好血糖,糖尿病的影響因素一般是人體肥胖、高血脂、嗜酒等,這有一大部分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習慣,那麼,糖尿病的應對辦法有哪些?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的應對辦法有哪些?

  (1)肥胖:肥胖症也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各類人群中,而且由於飲食、娛樂的多樣化,家電的普及等,許多人養成了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肥胖。

  應對辦法:患者應該有堅強的毅力和減肥的動力;選擇好減肥方法,控制飲食。可以采取飯前先喝湯或粥,咀嚼食物要慢,每一口食物要咀嚼30-50次,這樣可以有飽腹感,以減少食量。對於飲食的質要多吃粗糧,如雜糧、各種豆類、荞麥、燕麥、糙米、海藻類、海帶、蔬菜等,盡量不吃油炸、高油脂、高糖、奶油食品,不喝飲料,堅決杜絕“夜宵”。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經常運動習慣。

糖尿病的應對辦法有哪些

  (2)高脂血症:高脂血症一般多見於中年人群中,主要會造成人體動脈硬化現象。

  應對辦法:這些疾病的產生基本上都和平時的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系。合理的飲食是治療和預防高脂血症的有效和必要措施。人體脂類包括脂肪和類脂兩種,主要來自飲食,只有一部分類脂是在體內合成的,稱為內生性類脂。控制飲食對高脂血症的防治是十分重要的。

  飲食提倡清淡,以吃素為主,但不宜長期吃素,否則飲食成分不完善,反而可引起內生性膽固醇增高。宜限制高脂肪、高熱量、高膽固醇類飲食,如動物腦髓內髒、蟹黃、蝦子、黃油等。脂肪攝入量每天限制在30~50克。糖類食品也要限制,不吃甜食和零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三餐要有規律,饑飽適度,不宜采用饑餓療法,過度的饑餓反而使體內脂肪加速分解,使血中脂肪增加。

  (3)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因而要會引發一些伴隨症。

  應對辦法:如果被確診為脂肪肝的時候,要注意及時檢查學糖尿,來確定是否存在糖代謝異常。需要提醒的是,由於不少脂肪肝患者僅表現為餐後血糖升高,空腹血糖正常,若只查空腹血糖,將會漏診一大批餐後血糖升高者。因此,脂肪肝患者應常規做糖耐量試驗和糖化血紅蛋白檢測,以分別了解空腹、餐後血糖,以及近3個月內的血糖變化情況。

  一旦發現有糖耐量異常或糖尿病,患者應立即接受治療,爭取將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以減少各種並發症的發生。血糖正常的脂肪肝患者亦不能放松警惕,每3~6個月必須去醫院復查一次空腹與餐後2小時血糖,以便早期發現問題,早期治療。同樣道理,對糖尿病患者而言,定期復查肝髒B超與肝功能,有助於早期發現脂肪肝,保護肝功能。

  尋醫問藥提示:除了上述這些外,還有一些如嗜酒、高血壓等也會引起脂肪肝疾病。而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應該注意做好對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以免帶來更大的痛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高血糖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尤其是患者要注意水果的飲食,這對患者來講也是有很大的

上班族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很多人對糖尿病也有自己的了解,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對這種病也有自己的了解,糖尿病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