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日常護理有些什麼

糖尿病的日常護理有些什麼

  現如今糖尿病已經成為一種全民性疾病,幾乎八成以上的老年人都有這種疾病。糖尿病長期不治療會產生很大的危害,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生活質量。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的護理非常重要,正確的護理方式能夠幫助患者減少疾病折磨的痛苦,還可以控制疾病繼續惡化,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介紹糖尿病常見的護理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以下幾點:

  一、飲食護理:

  1、應嚴格定時進食,對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尤應注意。

  2、控制總熱量,當患者出現饑餓感時可增加蔬菜及豆制品等副食。

糖尿病的日常護理有些什麼

  二、應用胰島素的護理:

  1、兩種胰島素合用時,先抽吸正規胰島素後抽吸魚精蛋白胰島素。

  2、劑量必須准確,抽吸時避免振蕩。

  3、低血糖反應:表現為疲乏、強烈饑餓感、甚至死亡,一旦發生低血糖反應,立即抽血檢查血糖外,可口服糖水或靜注50%葡萄糖40m,待患者清醒後再讓其進食,以防止再昏迷。

  三、注意個人衛生,預防感染,糖尿病常因脫水和抵抗力下降,皮膚容易干燥發癢,也易合並皮膚感染,應定時給予擦身或沐浴,以保持皮膚清潔。此外,應避免襪緊、鞋硬,弓愧血管閉塞而發生壞疽或皮膚破損而致感染。

  四、生活有規律,身體情況許可,可進行適當的運動,以促進碳水化合物的利用,減少胰島素的需要量。

  通過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的護理措施已經掌握了。糖尿病的治療過程是很漫長的,希望患者平時能夠堅持下來,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定期檢測血糖值,不吃高糖高脂食物,以保證血糖的穩定性,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冬季如何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糖尿病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高發,尤其冬季,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存在,為了更好地預防這種疾病

“狼吞虎咽”直接導致胰島素抵抗

不良飲食習慣是糖尿病重要的發病因素,而吃的太飽,太快都會影響到體內胰島素的分泌。最新在《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