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正確吃火鍋實用指南

糖友正確吃火鍋實用指南

  如果患了糖尿病,控制食量成為必然,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美食,如——火鍋,就讓很多糖友聞鍋色變,深怕火鍋會造成血糖不穩或者一些意外情況。其實,像火鍋、水果之類的飲食,也不是談之色變的禁區,只要根據自身情況適當注意即可。

  糖友吃火鍋最好先菜後肉

  香氣撲鼻的火鍋無論在任何季節都受人歡迎,一群朋友一起,吃個火鍋既熱鬧又營養。但是,糖尿病患者嘗鮮吃火鍋必須注意食物搭配和攝入量。

  糖尿病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吃法和正常人不同,不提倡先肉後菜。假設先涮肉,短時間內會吃太多,再夾點菜,不知不覺便過量了,不利於飲食控制。

  糖友吃火鍋最好控制住量

  醫師建議:糖尿病患者在吃火鍋的時候,把自己可以吃的份量單獨放在旁邊,就吃這麼多,不額外多拿,以防下意識多吃。糖友吃火鍋防止過量的好辦法就是,盡量做到個性化,只吃自己這餐應該吃的量。

糖友正確吃火鍋實用指南

 

  糖友吃火鍋飲料最好是白開水

  糖尿病患者在吃火鍋的間隙,應該喝白開水或者單純的蘇打水,不建議喝可樂、雪碧之類的碳酸飲料,還有果汁等。因為果汁糖分含量高,也很難控制飲用量。

  至於喝酒,就是按照平時要求的量就可以了。喝酒之前要先吃一點東西,不要空腹喝,量一天不要超過一份。啤酒也是按這個量,不過患有高尿酸血症的人就不能喝了。一份啤酒的量相當於350毫升。

  糖友吃火鍋最好控制住時間

  火鍋味美花樣多,但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更要控制好火鍋食材選取和吃飯時間的長短。因為,通常火鍋一吃幾個小時,且以脂肪含量高的肉類為主,胃腸道必須持續分泌消化液,長時間如此,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還可能導致蛋白質、脂肪攝入過多而引起高血糖,加重糖尿病病情。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吃火鍋最好控制在2小時內。

熱門圖文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鍛煉!

對於糖尿病者來說,鍛煉對恢復健康十分不利。糖尿病的症狀很不明顯,不少糖尿病患者患病多年也無

糖尿病初患者護理極其重要

什麼說剛患上糖尿病日常護理要到位呢?糖尿病怎樣的護理才算是到位呢?專家介紹,糖友的日常護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