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秋季便秘糖尿病人應該注意什麼

秋季便秘糖尿病人應該注意什麼

  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及時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照成很大的傷害,氣候的干燥容易造成人體的干燥,人體干燥的直接後果就是便秘。那麼應對秋季便秘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秋天氣候干燥,人體水分容易丟失,如果體內水分得不到及時補給就會很容易造成便秘。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旦便秘,切忌隨便亂服刺激性瀉藥,一定要謹防腹瀉。專家提醒,常用的瀉藥一般包含蘆荟或番瀉葉等成分,這些均為刺激性的藥品。糖友使用後,雖能快速改善症狀,但對於中老年糖友來說,會損傷消化機能。從中醫講,糖友多是虛症便秘,與脾、腎虛弱密切相關,不宜選用大黃、番瀉葉、果導之類的瀉藥。更令人擔心的是,瀉藥一旦使用不當,引發腹瀉還會出現出汗、心悸、面色蒼白等低血糖症狀。長期頑固性便秘的糖友,最好不要選擇腸道促進分泌劑的藥物,以免神經節細胞發生退行性病變。需要藥物治療的糖友,因個體差異大,效果不同,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選用,不要自購亂服。

秋季便秘糖尿病人應該注意什麼

  2、如果糖尿病患者發生了便秘現象可以通過自己的按摩或運動來加以緩解,患者可盡量多做一些揉腹按摩或者是收腹提肛運動。這些對於便秘的緩解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3、便秘是由於干燥引起的,所以對於經常發生便秘的糖尿病患者而言對便秘的防治應當以“潤”為主,盡量保持腸道濕潤,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如芹菜、大白菜等,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高脂飲食,多飲水可松軟渣便。

  對於便秘的發生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忽視,因為有些糖尿病的病變症與患者便秘有著直接的關系。上面我們介紹了一些應急患者秋季便秘的方法,希望對秋季易發便秘的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每年都做檢查項目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因為患上這種病的人也變多了,它會給人體照成極大的傷害,不注意的話

健康生活方式可推遲糖尿病發病

最近,醫學雜志發表報告表示,如果糖尿病高危人群能堅持6年進行飲食控制和體育鍛煉,可以使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