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吃早餐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吃早餐很重要

  據專家介紹,冬天是糖尿病足的高發季節,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足部護理。首先要特別注意每天對足部進行檢查,查看足部皮膚有無紅腫、擠壓、腳癬、抓傷及足趾變形。其次要注意保暖,襪子要吸水性好、透氣性好、柔軟寬松,最好是純棉制品,洗腳時注意水溫不要過高,避免燙傷。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骨質疏松等症狀,秋冬季節戶外活動減少,所以尤其要注意多曬太陽,不僅能有效促進鈣的吸收,而且保證足夠的維生素D。多曬太陽有助於增強糖尿病人機體免疫力,對疾病的康復很有益,建議冬天曬太陽在上午10-12時,下午14-16時為宜,每天兩次。

糖尿病患者吃早餐很重要

  冬天出汗減少,容易導致各種消化液分泌增加,人們食欲大增,這也是血糖升高的因素之一。所以,一定要制定科學合理的食譜,控制主食以及含澱粉類(土豆、薯類)食物,若吃薯類應減少主食量。要忌糖和糕點類食物,無糖食品也不可隨意吃。血糖穩定的患者,可以選擇每天食用150克含糖量較低的水果,而且宜在兩餐之間吃。若有饑餓感,可適當增加豆制品、乳類、少量肉類和新鮮蔬菜(每天蔬菜可達50-60克),以滿足機體的需要。

  研究表明,荞麥、苦瓜、卷心菜是糖尿病患者最佳保健食品,應多走上糖尿病患者的餐桌。此外,菠菜、芹菜、油菜、韭菜、白菜、黃瓜、冬瓜、茄子、番茄、絲瓜、菜花、筍、豆芽等都是含糖、含熱量較低的蔬菜,有利於減輕饑餓感和降低餐後血糖。最後需要提醒的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吃早餐,防止上午10時以後出現低血糖反應。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飲食如何護理

飲食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因為糖尿病的基礎治療就是飲食治療。只有打好了堅實的

心理專家:讓糖友的生活變得“甜蜜”

改善病情與維持健康小決竅  就短期目標來看,糖尿病患者展開病情控制會有以下的益處:  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