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國慶出游的8個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國慶出游的8個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上受到了很多限制,很多糖尿病患者雖然“心已動”,但“身”卻不敢動,總擔心出行的路上會出現意外狀況。其實,糖尿病患者在外出期間,只要掌握自我保健知識,做好自我保健,照樣能融於大自然。

  現在編輯就跟大家來數數,糖尿病人國慶出游要注意的事情:

  1.全面的體格檢查:很多人很少去作檢查,總是憑感覺,而糖尿病的特點是,雖然血糖已達10mmol/L以上,卻沒有不良反應,使患者產生麻痺思想。因此,出門前應進行必要的檢查,針對身體狀況做好准備。檢查的項目包括心電圖、餐前和餐後血糖、尿常規等項目。

  2.足夠的降糖藥物:旅行前備好足夠的降糖藥物是保證旅行順利的重要環節。無論是口服降糖藥還是注射用胰島素,均應攜帶平常所用量的2倍,另外,還要備齊注射器、血糖監測儀及血糖。

  3.適量的水和食物:旅行前准備一些餅干、糖塊、面包之類的食物,並放在隨身攜帶的手提包內,以防由於延誤吃飯時,導致低血糖的發生;准備好足量的水,口渴時及時飲水,以防高滲性昏迷的發生。

  4.注意體能變化:旅游所包含的活動(運動)強度不同,在此強調的是要根據年齡和體力量力而行,重視活動中和活動後的感覺:如有疲乏感,但食欲及睡眠正常,無其他不適感,屬輕度疲勞,可繼續旅行;如食欲不好,不易入睡,甚至對旅行的興趣降低,說明活動量過大,應減少活動量;如出現呼吸費力、胸悶憋氣、頭暈頭痛、面色蒼白等症狀時,應立即中止旅行,以防出現意外。此外,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感覺功能減退,所以旅游時應穿寬松舒適的鞋襪,避免足部受傷,形成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國慶出游的8個注意事項

  5.注意血糖監測:旅行時的活動、生活、飲食方式等都與平常不同,不能按時就餐、運動量的加大和飲食量的增大都將影響血糖值,因此定時監測血糖對指導旅行中用藥非常重要。

  6.注意飲食衛生:旅行中要嚴格注意飲食衛生,如發生胃腸炎症狀應采取以下措施:停用口服降糖藥物或胰島素,及時檢測血糖、酮體以指導用藥,並補充足夠的液體,持續嘔吐者應就地診治。

  7.注意預防旅行病:暈船、暈車是旅行中常見的不良反應,常引起惡心嘔吐,嚴重者甚至脫水,對糖尿病患者非常不利,故暈車者可提前服用藥物來預防。

  8.注意胰島素的儲存:對注射胰島素的患者來說,旅行中胰島素的儲存非常重要。溫度過高或過低都可使胰島素受到破壞,乘車時勿將裝有胰島素的手提包放在散熱器上或汽車的後備箱中,乘坐飛機時也不應放在托運的行李中。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皮膚病預防常識有哪些

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皮膚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對皮膚帶來的傷害,所以糖

夜間打鼾易患糖尿病

生活中,人們常把打鼾形容為“雷公”,因為打鼾者只顧自己&l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