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生活中糖尿病腎病的尿蛋白如何控制

生活中糖尿病腎病的尿蛋白如何控制

  生活中糖尿病腎病的尿蛋白如何控制!對於糖尿病腎病早期的防治,除控制糖代謝紊亂外,選用優質蛋白質飲食也是很有必要的。希望我們的講解能加強您對糖尿病腎病早期防治的重視,不要放之任之,覺得對身體影響不大就忽略了,這往往讓患者後悔莫及。

  生活中,糖尿病腎病患者首先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就會加重魚鱗病的病情。其次我們還應控制好蛋白類的攝取,因為如果蛋白攝取不正規也是可以加重魚鱗病的病情的。糖尿病腎病早起的預防治療是很關鍵的,如果早起不及早進行治療和護理,那麼到了後期就沒有辦法逆轉病情了。

  早期DN防治尤為重要,蛋白尿是腎髒受損的表現之一。當腎小球出現疾病時,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濾過的血漿蛋白量增多,其中主要是白蛋白。目前臨床上對早期糖尿病腎病的診斷主要是根據尿白蛋白排洩率增多來進行的。

生活中糖尿病腎病的尿蛋白如何控制

  高血糖可促進腎髒對鈉的重吸收,使細胞外液容量增加,心房利鈉因子釋放增多,心房利鈉因子使腎小球前血管擴張,球後血管收縮,導致腎髒高灌注與高濾過形成;糖基化終末產物可致腎小球基膜和系膜基質增多,損傷腎髒的結構與功能。所以尿白蛋白與血糖控制優劣緊密聯系,嚴格控制血糖是預防和減少糖尿病早期腎病的症狀關鍵。蛋白質攝入過多,尤其是植物蛋白分子顆粒較大,可加重腎的濾過損傷,加速腎小球毛細血管的硬化。雖然低蛋白飲食有利於保護腎髒,但作為早期DN的飲食治療為時尚早。

  因此選用何種飲食對保護腎髒有著重要的地位。傳統的飲食治療,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是植物蛋白,非必須的氨基酸含量較高,生物利用率小,可加重腎髒的負擔。而動物蛋白必須的氨基酸的含量高,利用率最高,營養價值最好。動物食品中的奶類動物食品中的奶類、禽蛋類、水產類的蛋白質營養價值最好,有利於保護腎髒。優質蛋白質為主的飲食對尿白蛋白的降低更為顯著,對糖尿病血糖無不良影響。

熱門圖文
注意中年人做運動防糖尿病

中年人是要注意一下運動的一些方法,中年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預防辦法,糖尿病患者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粗糧呢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即便得了這一疾病,患者也不需要過於擔心,只要做到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