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粗糧呢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粗糧呢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即便得了這一疾病,患者也不需要過於擔心,只要做到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心照顧,那一樣能夠擁有好的生活品質,專家指出,得了糖尿病後患者應注意在日常飲食中多吃粗糧,一起來了一下吧。

  專家介紹說,得了糖尿病以後,患者朋友可以用粗糧的食物來熬粥,一般適用於糖尿病保健的粗糧包括薏米,小米,黑米,玉米,紅薯,山藥,南瓜,黑豆,綠豆,紅豆等,每次選擇其中的幾種,放到鍋裡加多點水就可以了。平常可以用豬皮炖湯,它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只喝湯,不吃肉.,用高壓鍋熬好,另外一些材料,比如牛肉,牛蹄筋,豬蹄等,也是可以的喝的,但是要以豬皮凍為主.膠原蛋白對血管問題,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好處。炖煮一些清淡蔬菜,比如番茄,蘿卜,土豆,茄子,絲瓜等,少放調料以達到清淡效果。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粗糧呢

  如果糖尿病患者想要通過飲食來幫助自己輔助治療的話,那麼在飲食保健上,可以試試:早起吃粗糧熬的粥,中午可以喝一些肉湯吃蔬菜再加一些主糧,晚上盡量控制,如果睡覺前餓了也可以適當的補一餐。另外吃沙棘油是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的,但不可多吃。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謹記四個字:湯、糖、躺、燙

“湯、糖、躺、燙”這四個字對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陌生,然而在這

糖尿病診療推崇精細化

任何疾病的治療都講究對症治療,即有針對性進行治療,只有掌握了病情的具體情況,才是對症施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