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開車外出應該多注意

糖尿病患者開車外出應該多注意

  沒病沒災相信是每個人的希望,得了病讓人實在不好受,不僅耽誤工作,而且令家人也跟著擔心受苦,讓我們很是不忍心,現在就讓我們聽一下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開車外出應多注意。

  糖尿病患者如果自己駕車外出,必須事前做好准備,因為駕車時精神必須高度集中。特別是司機,每天要消耗大量精力體力,如果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不規律,有時為跑生意僅僅少量飲食。特別是很多司機開車前都為預防血糖升高兒口服或注射降糖藥物,如胰島素等,這時若不及時進食補充葡萄糖,就容易出現頭暈乏力手抖冒冷汗的低血糖症狀,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糖尿病患者開車外出應該多注意

  糖尿病後期並發症大多有眼底小血管病變,如角膜病變、視網膜病變等,其中最經常發生的有糖尿病白內障、糖尿病視網膜小血管玻璃病變,眼底病變最後導致視力下降、減退,司機很容易因看物不清而發生事故。

  糖尿病很容易累及神經系統,比如感覺神經、運動神經和植物神經,表現為肢體頓疼麻木,間歇性或者持續性發作疼痛,雙手或雙足出現襪套樣或手套樣感覺減退,肢體麻木呈對稱性分布,可有全身不舒服的蟻走感、觸電感等感覺異常。這些神經系統的病變會極大的影響司機的中產操作能力和判斷能力,容易引發交通事故。

  自己開車出去的確很方便,也很潇灑,但是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自己外出時一定要多加注意,精神一定要高度集中,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了,最後祝有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開車外出應該多注意

沒病沒災相信是每個人的希望,得了病讓人實在不好受,不僅耽誤工作,而且令家人也跟著擔心受苦,

詳解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

糖尿病並發症是危害糖尿病患者健康的主要原因,糖尿病足就是一種糖尿病慢性並發症,如不及時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