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疾病的危害你知道多少呢

糖尿病疾病的危害你知道多少呢

  糖尿病這種病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所以一旦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表現在兩個方面,急性的危害即為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那麼,糖尿病的危害你知道多少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文化素質的提高,現在糖尿病這種急性並發症出現得相對少了,但慢性並發症卻在逐漸的增多,尤其出現在已患糖尿病但未得到及時的診斷、治療和已經診斷並進行相應的治療但治療未達到目標值的病人身上。

糖尿病疾病的危害你知道多少呢

  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的血糖升高,影響到全身的血管,包括大動脈、小動脈乃至毛細血管。血管遍及全身而引起的,血管受影響則全身受影響。大血管病變可引起心肌梗塞、腦梗塞及下肢出現行走時疼痛等;小血管受累可導致雙眼視物模糊乃至失明,腎功能減退乃至尿毒症,四肢麻木、局部神經痛,嚴重者出現糖尿病足,須截肢治療以保全生命。

  專家指出,糖尿病的危害是何其多的。只有及時發現糖尿病並充分認識到糖尿病的危害,才會自覺自律進行並不是很容易的生活方式轉換,持之以恆的用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來約束自己,使自己遠離糖尿病,已經患上糖尿病的人們能夠更好的使自己的各項指標達到目標值,減少和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溫馨提醒: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如何飲食調養

糖尿病腎病如何飲食調養!在生活中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帶給患者的病症折磨是極大的,因此除了積極通

每天喝奶500g 少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可以通過飲食來預防也是可以通過飲食來控制的,研究發現,喝牛奶除了補鈣,還能預防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