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快走比慢跑更能控糖

快走比慢跑更能控糖

  據美國“健康日”網站報道,美國杜克大學的研究者發現,與慢跑相比,快走對於糖尿病前期患者控制血糖水平更為有效。

  研究者選取了150名糖尿病前期患者,調查6個月。參與者被隨機分為4組:第一組為對照組,組員不僅要控制飲食,還要每周快步走12公裡。其他3組的參與者每周分別快走12公裡、18.5公裡或慢跑18.5公裡。研究結果顯示,對照組的患者表現最好,葡萄糖耐量增加了9%;其次是每周快走18.5公裡的組員,糖耐量增加了7%;每周快走12公裡的組員糖耐量增加了5%;慢跑組糖耐量僅增加了2%。

  發表在《歐洲糖尿病學雜志》上的這項研究建議,准糖友可通過控制飲食、堅持快走來逆轉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