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會自愈嗎

糖尿病會自愈嗎

如今,大多數人都喜歡吃口味偏重的食物,其中最愛辣椒,因為辣能刺激人們的味蕾,讓人們食欲大增。可是,那些患了糖尿病的人還能不能吃辣呢?糖尿病又能自愈嗎?下面我們來看看。

辣椒營養價值高

據了解,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比茄子多35倍,比西紅柿多9倍。此外,維生素B、胡蘿卜素以及鈣、鐵等礦物質含量亦十分豐富。

有專家認指出,辣椒中的辣椒素還具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有助於降低心髒病、某些腫瘤及其他一些隨年齡增長而出現的慢性病的風險,還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動,促進唾液分泌,增強食欲,促進消化。《藥檢》指出,辣椒能祛風行血,散寒解郁,導滯,止洩瀉,擦癬。

辣椒與血糖

辣椒與血糖的關系,最著名的莫過於牙買加的一項研究。牙買加傳統醫學中,辣椒一直被用於治療糖尿病,但對於“辣椒如何作用於血糖”沒有太多闡述。

某雜志報道,科學家們做的一項研究表明,在糖作用後兩個小時,服用辣椒素的狗的血糖水平明顯低於未服用辣椒素的實驗狗的血糖水平。服用辣椒素兩個半小時後測得的狗胰島素含量,同樣也高一些。

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鄙脅磺宄苯匪厥僑绾斡跋煲鵲核氐暮康模峭撇猓贍苁搶苯匪靥岣吡宋趕亂認僖鵲核氐姆置诹浚燦鋅贍苁撬踴毫嘶逯懈涸鹌鹹煙譴壞募に厥艿降鈉蘋怠?/p>

糖尿病合並其他疾病要慎吃

辣椒營養豐富,對血糖升降也沒有太大的影響,所以糖尿病人不必忌辣。但正如糖尿病人飲食一樣,辣椒的攝入也講究度,過量食用、無辣不歡肯定對疾病控制沒有益處,還可能引發胃病、便秘、痔瘡等疾病。此外,烹煮方式也要注意,不宜口味過重。

看了上述內容的介紹,那些患了糖尿病的人要明白一點,少吃辣對身體好,此外,一些腎病、胃炎、食管炎、痔瘡等患者,最好也要少吃辣,希望上述內容可以幫到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