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護理方案都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護理方案都是什麼呢

  糖尿病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如果不及時的接受治療後果是很嚴重的,我們知道糖尿病對人的危害很大,嚴重的甚至會引起死亡,而且到目前尚未徹底治愈的療法。那麼,糖尿病的護理方案都有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護理1.感染的護理:指導病人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全身和局部清潔,加強口腔、皮膚和陰部的清潔,做到勤換內衣。

  糖尿病護理2.肢體麻木、疼痛的護理:注意保護足部,鞋襪不宜過緊,保持趾間干燥、清潔。經常檢查有無外傷、雞眼、水泡、趾甲異常等,並及時處理。剪趾甲時注意剪平,不要修剪過短。應禁煙,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

  糖尿病護理3.眼部病變的護理:出現視物模糊,應減少活動,保持大便通暢,以免用力排便。視力下降時,加強日常生活的協助和安全護理。

糖尿病的護理方案都是什麼呢

  糖尿病護理4.生活有規律,身體情況許可,可進行適當的運動,循序漸進並長期堅持,運動方式可結合病人的愛好,老年人以散步為宜,不應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否則會導致並發症。

  糖尿病護理5.飲食護理:定時定量進餐,避免進食時間延遲或提早,避免吃糖、濃縮的碳水化合物,避免飲用酒精飲料,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高脂肪食物。

  溫馨提醒:通過以上對糖尿病保健方案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在治療糖尿病上,希望患者能積極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友旅游前的准備須知

許多愛好旅游的人得知自己患上糖尿病後,都悲觀地認為自己從此就與飽覽山川美景無緣了。今天是糖

哪些生活方式會導致糖尿病復發

哪些生活方式會導致糖尿病復發?糖尿病是一種比較難治愈的疾病,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也有輔助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