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皮膚病的護理常識有哪些

糖尿病皮膚病的護理常識有哪些

  現在很多疾病都來到我們生活中,而糖尿病皮膚病是中老年人的一種好發疾病,在秋冬季節更是明顯,而糖尿病皮膚病的發病率占到糖尿病患者中的30%,因此廣大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皮膚的護理工作。那麼,糖尿病皮膚病的護理常識有哪些呢?

  1、食療:經常食用新鮮西紅柿,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美顏潤膚,同時番茄素對於多種細菌和真菌有抑制作用。

  2、自我調護:進行糖尿病皮膚病治療時,要保持皮膚皺折部位的清潔干燥。夏季洗澡後,可在皺折部位撲爽身粉,避免長期水濕浸漬手足,用水後及時擦干雙手,糖尿病皮膚病治療時特別注意擦干指縫,不要撕甲周皮膚上的肉刺,以免造成損傷,繼發真菌感染,積極采取糖尿病皮膚病治療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皮膚病的護理常識有哪些

  3、外治:根據患病部位的不同,分別采用濕敷、浸泡、坐浴、洗浴等方法,進行外洗對糖尿病皮膚病治療。有膿疱者,應先挑破膿疱再洗。外洗後紅斑浸漬處,外撲外用藥物,有糜爛處,將藥物塗於紗布上,貼敷患處進行糖尿病皮膚病治療。

  以上就是糖尿病皮膚病護理常識的介紹。糖尿病專家最後溫馨提示,治療糖尿病皮膚病時對糖尿病的治療也要加強,這樣才能使得糖尿病皮膚病的治愈更為快速,而要達到這個效果需要糖尿病患者選擇正確的醫院糖尿病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