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如何能既不耽誤掙錢又能兼顧健康?

糖尿病人如何能既不耽誤掙錢又能兼顧健康?

  糖尿病是非常難纏的慢性病,頻繁地去醫院看病很讓上班族頭痛。如何能既不耽誤掙錢又能兼顧健康呢?

  糖尿病正在以快速的腳步走向世界的每個角落,“惠顧”了幾乎各年齡層的人們,其中包括大量的上班族。其實,如果能良好地控制血糖,患者完全可以勝任很多工作。

  事實上,工作能給患者帶來很多益處:繼續工作能使患者保持自信;工作能讓患者接觸社會,增加生活的樂趣,保持心情愉快;一定的工作量對降低血糖、減輕體重不無裨益;工作帶來的收入也能緩解病人的經濟壓力。

  不過,糖尿病患者畢竟不是健康的人,有些工作不適合他們:一是時間不規律的工作,如需要“三班倒”的工作,會打亂病人的作息時間,影響其血糖的穩定;二是危險的工作,如高空作業等,以免在發生低血糖昏迷時出現更大的危險;三是對於有並發症的患者,應該有針對性地安排工作,例如有糖尿病眼病患者就應避免用眼過多的工作。

糖尿病人如何能既不耽誤掙錢又能兼顧健康?

  另外,糖尿病是非常難纏的慢性病,頻繁地去醫院看病很讓上班族頭痛。如何能既不耽誤掙錢又能兼顧健康呢?有點小主意供您參考。

  1.看病前准備好一切材料,包括過去的病歷,檢查結果等。

  2.利用醫院的假日門診甚至晚間門診看病。這個時間段的醫生大多是富有經驗的老醫生,病人數量少於平常,並且很多醫院的假日門診可以完成多項化驗檢查。這個時候看病,很是方便。

  3.如果有可能,利用網絡與醫生交流。在網上,您可以盡情地講述自己的不適、檢查結果、治療反應、對一些新療法的認識等,篇幅長點也沒有關系。許多醫生是超級“網蟲”,有的有自己漂亮的博客,非常歡迎患者的登錄。

  4.如果希望完成系統的檢查,可以利用長假在醫院小住。一般來說,完成所有有關糖尿病並發症的檢查,有3—5天就夠了,具體包括實驗室化驗、眼底檢查、心電圖、尿微量白蛋白、四肢感覺和震動覺、踝/肱血壓(ABI)檢查等。

熱門圖文
教您四招有效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糖尿病的影響波及范圍是很廣的,糖尿病患者們應選擇好的處理

南瓜和苦瓜對患者有什麼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