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教您四招有效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教您四招有效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糖尿病的影響波及范圍是很廣的,糖尿病患者們應選擇好的處理方式,糖尿病疾病的患者要注意疾病的影響,給自己一個機會,那麼我們該如何預防糖尿病並發症呢?小編教您四招有效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常見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第一招就是飲食治療。飲食治療其實並不復雜,只需采用“4321”的金字塔方案就行。金字塔的底部為糧食,豆類每日400克,最好以富含膳食纖維的粗糧為主;中部為蔬菜300克;奶和奶制品200克;金字塔的尖部指少量肉、禽、魚、蛋,每天100克。

  每日運動是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方法的第二招。每日運動並非輔助治療,對於肥胖型糖尿病更是主要治療手段。運動必須在餐後半小時後進行,運動的療效在24小時後即消失,因此必須每天堅持運動半小時。運動要達到中等強度,即運動時的脈率等於170減去年齡。

教您四招有效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第三招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就是堅決戒煙。對吸煙的糖尿病患者,必須把戒煙作為糖尿病並發症防治的組成部分。吸煙能顯著加重胰島素抵抗,升高血糖,使血管內皮功能失調,加速冠心病和糖尿病腎病的發展。

  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第四招就是要少量飲酒。少量飲酒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清除自由基,疏通血液循環。但每日飲啤酒應少於200亳升,葡萄酒少於100毫升,白酒少於20毫升,才對健康有益無害。

  糖尿病疾病治療只是其中的一方面,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好的心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可怕的不是疾病是人的心裡。祝您有個好心情。

 

熱門圖文
糖友防心髒病八大措施

雖然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擔心失眠或截肢,但是糖尿病更大的危險還是心髒病和中風。紐約貝斯以色列

糖尿病人的下午指導

運動前宜做好准備:准備吸水性較好的棉襪和彈性好、透氣性好的運動鞋,以及寬松舒適的運動服。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