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不宜做創傷性檢查!

糖尿病患者不宜做創傷性檢查!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治療。其實糖尿病患者不宜做創傷性檢查,希望患者可以多加注意一下,那麼,糖尿病患者不宜做創傷性檢查?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能否耐受創傷性檢查:緊密配合醫生,選擇創傷性小的如微創、穿刺等檢查。

糖尿病患者不宜做創傷性檢查!

  血糖是否控制良好:了解目前血糖控制水平,如血糖超過10.0mmil/l時,應首先控制好血糖。創傷性小的檢查可用口服藥控制血糖;創傷性大的檢查,如進入胸腹腔的各種檢查,應換用胰島素。因為,人在應激狀態下血糖會急劇升高,嚴重的高血糖可以導致酮症酸中毒及高滲性昏迷,危及患者生命安全。

  注意創面感染及愈合問題:應避免導致抵抗力下降的其他因素,如疲勞、感冒、厭食、營養不良等,必要時遵醫囑給予預防感染的藥物。

  綜上所述,關於糖尿病患者不宜做創傷性檢查,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診斷都應該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麼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不宜做創傷性檢查,希望可以有一個好的身體!

 

熱門圖文
高糖食物耐餓?效果差還上瘾

現在人不知不覺就惹上了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疾病,逐漸不敢靠近高糖食物了。但又有一種

遠離兒童性糖尿病的秘訣

得了糖尿病的病人除了去醫院診治,糖尿病患者更不能忽視護理工作,診治糖尿病需要花的時間比較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