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遠離兒童性糖尿病的秘訣

遠離兒童性糖尿病的秘訣

  得了糖尿病的病人除了去醫院診治,糖尿病患者更不能忽視護理工作,診治糖尿病需要花的時間比較長,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疾病的治療方法。遠離兒童性糖尿病的秘訣有哪些?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兒童糖尿病是慢性病,而且發病年齡不一,病因復雜。兒童糖尿病往往被忽視,而且很容易導致誤診。這就是人們缺乏教育的結果。2008年聯合國糖尿病活動目標之一就是指出兒童糖尿病最顯著的特征,便於識別。1型糖尿病:尿頻,體重迅速下降,多飲,多食,疲乏無力等,2型糖尿病當然和肥胖密切相關,即時沒有患糖尿病,也多存在糖耐量受損,要注意檢測血糖。和兒童接觸最多的家庭成員、教師、家庭醫生需要知道這些跡象。

遠離兒童性糖尿病的秘訣

  預防兒童糖尿病不能忽視,而且很多兒童是因為肥胖才得上的糖尿病。因此預防兒童糖尿病還要從肥胖入手,合理安排兒童的日常飲食,既要保證張身體多需要的營養,又要避免營養過剩導致的肥胖。家長應該肩負起主要的責任。從小就要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當然要學會以身作則。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不要以為孩子想吃什麼就給買什麼是對孩子的愛,溺愛可能導致糖尿病,這是十分可怕的事情,會毀掉孩子的一生。孩子的飲食要多樣化,避免吃太多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肯德基、麥當勞、可樂已經成為當下兒童的最愛,一定要少吃。同時,兒童一定要多參加運動,不僅有利於長身體,還會控制體重。

  預防兒童性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事項,通過上面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對於家長來說,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孩子的身體健康。如果孩子的身體比較肥胖,則更要引起注意,一方面要經常帶孩子進行體檢,另一方面也要鼓勵孩子及時減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