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血糖降了也別放棄治療

血糖降了也別放棄治療

  糖尿病尚處於前期、症狀還比較輕,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後,血糖終於穩定到正常狀態。很多人認為此時已經可以和糖尿病say goodbye而怠慢了治療,甚至放棄血糖控制,干脆不用藥!其實,作為一種慢性代謝疾病,糖尿病需要長期的治療過程,即使血糖下降,也要堅持科學控糖。

  糖尿病不可治愈

  目前,尚沒有一種方法能徹底治愈糖尿病。也就是說,一旦糖尿病發病,就將伴隨糖友一生。即便是能起到很好降糖作用的藥物,也只能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狀態,而不能改變糖友的糖尿病體質。

  某些病情較輕的糖友,經過一段時間規范治療,進行嚴格科學的飲食控制後,血糖降至正常,糖尿病的臨床症狀也隨之消失。但此時輕易放棄治療,過不了多久,血糖值又會重新回升。

  藥物干預提高預防效果

  血糖降至正常水平後,除了要通過飲食和運動療法控制外,合理的用藥也很必要。僅靠生活方式干預往往不能達到100%防止糖尿病復發的目標,飲食和運動可以控糖,但其效果因人而異,無法能保證以後血糖不再上升,因而結合藥物治療會有所幫助。

  有研究證實,在糖尿病前期通過二甲雙胍干預治療,10年內糖尿病前期患者的發病率下降了18%,而另一個生活方式干預組的發生率下降了34%。如果將二者結合起來,相當於給血糖控制上了“雙重保險”,最終的干預效果可想而知。

熱門圖文
糖尿病藥物治療的三個陷阱

很多糖尿病人在治療中有誤區,首先把自己病情的不斷進展誤認為是藥物用的不對,或者是藥物的副作

糖媽媽的4個常見問題

在營養門診若見大腹便便的孕婦,多半是因為妊娠糖尿病而轉診給營養師做飲食指導的。赫然發現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