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六大類虛假廣告招數

糖尿病六大類虛假廣告招數

  “糖尿病兩個療程保你治愈!”——這些曾張貼在大眾媒體上的廣告,不知欺騙了多少無辜的消費者。這些虛假廣告主要集中在醫療、藥品、醫療器械和保健食品上。它們的共同之處是:不負責任地誇大、神化產品功能和療效,對那些“病急亂投醫”的消費者來說有很大的誘惑。可一旦消費者相信這樣的廣告,不但蒙受了經濟損失,還會因延誤時間而喪失最佳的治療時機。

  招數1

  這類廣告稱:“成功地總結出治愈糖尿病新療法—‘胰島還原滲透療法’……從治標到治本,從對症下藥到消除病毒,‘胰島還原滲透療法’將徹底扭轉糖尿病不能從根本上康復的傳統觀念,也將結束糖尿病患者的終身痛苦”;“無論糖尿病病史多長、病情多重,一般患者7—10天顯效,2—3個療程即可康復停藥,且愈後不易復發、不反彈”;“無論糖尿病病史多長,病情多重,均能使胰島組織1—3個療程內恢復正常的分泌功能,使血尿糖自然平衡地下降到正常值,且不易反彈,不復發”。

  招數2

  在廣告中虛構編造出根本不存在的權威或權威機構,欺騙不明真相的患者。如有條廣告吹噓說“某某消渴茶”標志著“糖尿病患者迎來新的曙光”,這種藥是“中國糖尿病協會”的推薦產品,並說推薦專家成某某是中國糖尿病學會的常委,王某某是中國糖尿病學會副會長,李某某是中國糖尿病學會副會長。其實,中國根本就沒有“中國糖尿病協會”,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會的主任委員(會長)、副主任委員(副會長)根本不是廣告所說之人。

糖尿病六大類虛假廣告招數

  招數3

  在吹噓某種藥品療效的同時,對治療糖尿病給出了錯誤的說法。有一媒體刊登的沒有任何廣告批准文號的廣告打著“諾貝爾醫學獎”的旗號,說某種藥“開辟了人類徹底挑戰糖尿病的先河、糖尿病有望可治”,並說該藥經過中華醫學會專家的推薦。經聯系查對,中華醫學會並不知道有此事,也沒有聽說過有“諾貝爾醫學獎”治療糖尿病藥物問世。

  招數4

  一些藥品、醫療器械的廣告中稱,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糖尿病可以根治,永不復發。要知道,目前醫學界把糖尿病定為終生疾病。欲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就必須堅持飲食控制,甚至需要終身藥物治療。迄今為止,醫學上仍然難以從根本上治療糖尿病,那些所謂根治糖尿病的宣傳,均是對患者的誤導。

  招數5

  有的商業廣告中宣稱,只需要服用某種產品就可以將血糖恢復到正常,可以停藥。要知道,現有的中、西藥對糖尿病的作用均不是“治療”,而只是“控制”。而治療糖尿病是以控制飲食為主,輔以降糖藥物治療,需終生服藥,以維持體內正常血糖水平,延緩或減少糖尿病並發症。如果已經用藥的糖尿病患者任意停用藥物治療,血糖將會很快回升,嚴重的會產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甚至昏迷,危及生命。

  招數6

  某些“糖尿病食品”商家,出於商業目的,宣傳該產品對於糖尿病患者十分安全,不用限量。飲食治療的目的在於控制總熱量和均衡飲食,而並不在於專門吃所謂的“糖尿病食品”。其實糖尿病食品中的營養成分與普通食物沒有什麼不同。患者如果不注意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原則,而認為只要吃“糖尿病食品”血糖就沒有問題,這是很危險的。另外,某些保健品稱其含有的膳食纖維確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進腸蠕動,減緩身體對糖分的吸收,但是在宣傳中慫恿病人“想吃就吃,想喝就喝”完全違背糖尿病飲食控制的原則,不知害了多少人。

熱門圖文
擺脫藥物治療≠一勞永逸

血糖穩定不代表可以停藥  並非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圍就等於疾病治愈。糖尿病是終身疾病,並非一次

糖尿病患者盡量別貼膏藥!

案例:  自從發現自己患上糖尿病之後,呂阿姨隨時提醒自己在生活中要小心防范,加上按時吃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