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宅男宅女”易患糖尿病

“宅男宅女”易患糖尿病

  “宅男宅女”指的是不愛出門的人:有的人在家辦公,或者不坐班,很少出門;有的需要外出上班,但下了班就哪也不去,周末節假日也不出去。他們除了不運動以外,還常吃高熱量的零食和快餐速食。這些人不僅容易得糖尿病,而且還容易患與糖尿病相關的疾病如高血壓、血脂異常、肥胖等。

  活動量太少:運動量過少,體內攝入的熱量必然會化為脂肪積存起來。肌肉含量下降和脂肪增加是發生胰島素抵抗的生理基礎。胰島素作用發揮不好,就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克服這種胰島素抵抗,結果導致胰島素水平更高。如此惡性循環,體重增加。

“宅男宅女”易患糖尿病

  飲食結構不合理:“宅一族”肉食多、蔬菜少、脂肪含量高、纖維素含量低的飲食結構容易導致高膽固醇、高甘油三酯血症。我國專家曾根據血甘油三酯水平高低將人群排序,分為四等,結果發現處於第一等的人群5年後發生糖尿病的概率大為提高。高脂血症往往合並有高尿酸血症,高膽固醇、高甘油三酯、高尿酸、高血糖和肥胖都是造成患者心血管病變的共同危險因素。

  吸煙:許多腦力勞動者喜歡用吸煙的方式來提高工作效率和解除工作壓力。雖然目前並沒有證據說明吸煙與糖尿病直接相關,但吸煙的人群往往更容易合並糖尿病血管並發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宜多食蔬菜

蔬菜類一般都含有較大量的食物纖維,進食後對控制糖尿病有益。    選擇

糖尿病人如何來防止消瘦過快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所以也都患上糖尿病這種要接受好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