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如何預防你都知道嗎

糖尿病如何預防你都知道嗎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預防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知道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一提起糖尿病好多人並不陌生,得了糖尿病的人感覺心理壓力很大,那麼,糖尿病如何預防你都知道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

  一級預防:此級最為重要。目的是減少糖尿病的發病率。主要措施是:①改變人群中與Ⅱ型糖尿病發病有關的因素。②加強對糖尿病高危人群的預防和監護。

  二級預防:目的是早期發現糖尿病,並進行有效的治療。主要措施是:①通過健康查體,及早發現糖尿病。②對高危人群、肥胖或有家族史,經常應酬吃請較多、工作緊張的人進行篩查..④對糖耐量異常人群進行運動與飲食治療,並定期觀察。甚至可以使用提高胰島素敏感性的藥物(二甲雙胍類)或保健品(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吡啶酸鉻、有機鋅等進行干預治療)。

糖尿病如何預防你都知道嗎

  三級預防:目的是較少或延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主要措施是:①對已確診的糖屎病人,通過飲食、運動、藥物等的綜合治療,使血糖長期穩定的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②減少有害因素,如吸煙、過量飲灑.糾正高血壓、高血脂及血液高凝狀態。

  四級預防:目的是延緩r戒陽止糖尿病並發症的惡化,減少糖尿病人的致殘和死亡.主要措施是:對已確診的糖尿病應定期檢查血糖、血壓、血脂、眼底、尿微懾白蛋白、心腦血管及神經系統功能狀態,及時發現並發症並進行柏效地治療。

  通過以上四種方法,相信你對糖尿病不會有什麼困擾,積極地面對每一天,相信你好的更快,對已確診的糖尿病並發症應采用綜合治療可見,即盡快的改變不正確的生活方式及利用各種手段,對整個人群,特別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進行糖尿病和糖耐量減低的篩查。

熱門圖文
怎樣做好預防男性糖尿病的發生?

當男性患有糖尿病後,心情會產生很大的壓力,從而加重了病情。所以當男性每患糖尿病之前也要提高

預防糖尿病應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是有明顯的上升趨勢的,這種疾病的出現和人們的飲食是有很大的關系的,這種疾病生活中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