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預防保健

糖尿病的預防保健

  糖尿病患者的養生保健方法:

  從前面陳述的病理分析,糖尿病是血氣極度低落的症狀,因此,保健的方法和多數疾病一樣,起步仍是回到第一篇中養血氣的一式三招中的前兩招,即敲膽經和早睡早起,使血氣快速上升。

  在血氣上升的過程中,隨著人體生產正常能量的增加,血糖會不斷上升,到了一定程度之後,才會開始逐漸下降,直到回復正常為止。在明了了這個過程之後,對於上升的血糖不必在意,只要感覺體力不斷提升,身體的不正常症狀逐漸好轉,就表示疾病正逐漸遠離,身體也在逐漸康復之中。

  和尿毒症的保健一樣,在血氣上升到一定程度之後,身體會開始處理早期積累下來的疾病,可能出現的症狀非常復雜,這時必需找合適的中醫師協助處理。

  在出現任何疾病的症狀,又沒有找到合適醫生之前,自己最適當的保健方法,則是進行第一篇養血氣一式三招中的第三招,按摩心包經。或者依照本篇第二章感冒中所述,依不同季節進行不同經絡的保健。即春天加強肝經保健,夏天則加強心經,秋天加強肺經,冬天加強腎經等。

  說明:

  我們從臨床的經驗中發現,糖尿病的患者肌肉都顯得較一般人為少,同時,在養了一段血氣之後血糖就出現升高的症狀,再經過一段時間才會逐漸下降。

  我們從平常的握手中,就能很容易從一些柔弱無骨的手掌中分辨出糖尿病的患者,這些人手掌的肌肉已經消耗掉了。通常這些人在體檢時仍查不出糖尿病的症狀,經過調養了兩、三個月後,才會出現高血糖的糖尿病症狀。

  許多經我們保健指導的糖尿病患者,在調養過程中,並沒有針對他們的糖尿病進行任何特殊的治療,患者在調養了一段時間,血氣上升到一定程度,當白頭發逐漸掉落,長出黑頭發之後,糖尿病的症狀就自然消失了。

  我們從這些經驗中歸納出糖尿病發生的邏輯,這個邏輯和傳統對糖尿病的認知完全不同,可以說是一種另類思考。但是,依據這個邏輯不但能夠准確預測糖尿病的發生,更能夠藉以擬定正確的保健方法,真正克服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