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胰島素引起的低血糖反應有哪些特點

胰島素引起的低血糖反應有哪些特點

  (1)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往往基礎血糖高、波動大,過快的降血糖(部分患者血糖高降至正常或接近正常)時,可發生低血糖,發作多是很突然的。

  (2)長期用胰島素治療者,低血糖反應很不典型。一部分患者無心慌、多汗、饑餓感,而迅速發展為低血糖昏迷。

  (3)發生低血糖時,雖然患者精神異常表現各種各樣,但每個人在各次發作時的表現基本上相同。

  (4)臨床上,常遇到低血糖症第一次搶救成功後患者再度發生昏迷,有此情況常易引起低血糖昏迷反復發作。

  (5)發生低血糖時間,多是在胰島素作用較強時,如在餐前、夜間或活動增加以後,特別是在胰島素作用最強時或活動以後。 
 
 

熱門圖文
胰島素抵抗的中西醫治療

胰島素抵抗(Insulinresistance,IR)是亞細胞、細胞、組織或機體的病理生理

2型糖尿病可漸停胰島素嗎

許多糖尿病患者對注射胰島素治療有顧慮,以為一旦用上胰島素就不能離開,擔心發生藥物依賴。所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