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不可不知的飲食三大禁忌

糖尿病不可不知的飲食三大禁忌

  糖尿病不可不知的飲食三大禁忌,糖尿病患者對於生活的要求應該更高,平常一點都不能隨便,而且也馬虎不得,不然一旦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發身體更多的不適。

  一、不能“吃軟怕硬”。營養學家研究發現,吃較軟的食物,血糖上升較快。如果將大米熬成粥,其中的澱粉已經部分轉化為糊精,比澱粉更容易消化吸收,在人體內很快轉化成葡萄糖,使血糖迅速升高。粥熬的時間越長,粥越黏稠,吃後血糖升高得越快。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軟怕硬”。要“吃硬不吃軟”,口感較硬的食物消化得比較慢,因而不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

糖尿病不可不知的飲食三大禁忌

  二、不能吃“獨食”。雖然血糖生成指數較高的食物對餐後血糖的影響較大,但如果專挑血糖生成指數低的食物吃,又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混合進食是控制餐後血糖的有效辦法。也就是說,將高血糖生成指數食物與低血糖生成指數食物混合,以降低食物對餐後血糖的影響。

  三、不要“望梅止渴”。些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尿”症狀,不敢多喝水,以至於“望梅止渴”。其實糖尿病患者更需要多喝水。糖尿病患者體內處於高血糖狀態,飲水後可使血漿滲透壓下降或恢復正常,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如果限制飲水,會導致血容量減少,進而升高血糖,而且會加重高滲(高於血漿滲透壓)狀態,對病情非常不利。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等到口渴才喝水,為時已晚,這時血糖已經發生了一定的波動。

熱門圖文
兩天沒打胰島素 女孩酮症酸中毒昏迷

   近年來,糖尿病發病逐漸呈現出低齡化的趨勢,在兒童和青少年當中已經屢見不鮮。

糖尿病足是如何分型的

糖尿病的發病率,近幾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發病率也跟著提高,那麼預防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