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和哪些因素有關

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和哪些因素有關

  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居高不下,人們對糖尿病的關注度也越來越高了,這種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而且在老人中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和哪些因素有關呢?下面就這一關心的話題,我們為大家來解開這一謎題。

  1、年齡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的因素首先提到的就是年齡了。因為年紀大的人糖耐量下降、糖代謝也不和年輕人一樣,變的降低了。老年人的胰島素分泌遲緩,隨著年紀的增長,他們的飯後血糖水平及空肚子時的血糖水平都有一定的升高。

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和哪些因素有關

  2、環境環境因素也是引起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老年人的代謝低,需要的能量不高,尤其是碳水化合物的需求量不大,這樣就使得葡萄糖耐量慢慢下降了,這樣老年朋友就容易發生糖尿了。

  3、姨島素原當人年紀大時,機體也在衰老,身體裡有活性的胰島素原會增多,這種物質和胰島素的比例增多,使得身體裡胰島素作用降低,這也是老年人患糖尿病人群變多的原因。

  4、遺傳糖尿病是一種多基因——多因子遺傳性疾病,遺傳的容易出現肥胖,產生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不足的基因。二型糖尿病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長期共同作用的後果,遺傳傾向更明顯、更復雜。

熱門圖文
淺談兒童2型糖尿病的“防”與“治”

   在當今社會兒童患上糖尿病的事情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一直以來,2型糖尿病都

老年人的糖尿病都有什麼並發症呢

老年人糖尿病會有哪些並發症?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發病人群老人居多。它對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