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人玩手機時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人玩手機時要注意什麼?

  得了糖尿病後,要注意眼睛的保健工作,尤其是年輕的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少玩兒手機,並且玩兒手機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糖尿病人玩兒手機時,光線不宜太強或太暗。

  2、糖尿病人玩兒手機時,手機與眼睛的距離要保持在30cm以上。

  3、糖尿病人玩兒手機時,最好不要躺著,玩兒大概一小時之後,要休息15—20分鐘,閉上眼睛或者看窗外遠處的風景。

  4、歲數不到18歲的糖尿病人,最好不用智能手機,選擇功能簡單的普通手機就好了。

糖尿病人玩手機時要注意什麼?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候會看到這樣的兒童:脖子和腋窩處皮膚發黑,但是也洗不干淨、洗不掉。而別的地方的皮膚好好的,沒什麼異樣?出現這樣的情況後,孩子的家長開始疑惑了。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兒童的脖子、腋窩處發黑和體內的姨島素增加有關系,當身體裡有胰島素抵抗的時候,血液裡很多的胰島素,可以致使皮膚細胞沒有規律的快速生長,這一來就讓黑色素出現了集結,這種情況多見於肥胖兒童。

  糖尿病專家提醒家裡有肥胖兒童的家長,如果孩子的腋窩、脖子、大腿根呈現變黑的表現時,需要考慮是糖尿病的可能,最好去醫院查看血糖及糖耐量。不要不拿著不當一回事,而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