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的診斷要點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的診斷要點

  診斷要點如下:

  (1)臨床症狀、體征

  嚴重脫水:皮膚干燥、彈性差,舌干唇裂,眼球凹陷,血壓降低,心率增快。

  進行性意識障礙:神志恍惚,定向障礙,幻覺,反應遲鈍,甚者嗜睡、昏迷。

  中樞神經系統損害:常有痙攣及抽動、不同程度的偏癱及癫病樣發作。

  (2)實驗室診斷指標

  血糖:>33.3毫摩爾/升(600毫克/分升);可達55.5~ 138.8毫摩爾/升(1000~2500毫克/分升)。

  血鈉:>145毫摩爾/升;亦可正常;甚而偏低。

  血酮;正常或偏高。

  血漿滲透壓>350毫滲透充分子量/升。

  尿糖:呈強陽性。

  為避免漏診、誤診,爭取早期診斷,凡具備上述主要症狀、體征、關鍵性實驗室檢測指標者,無論有否糖尿病病史,尤其老年者,均應高度考慮本病的可能。

熱門圖文
更年期會引起糖尿病血糖高嗎?

女性更年期一般指的是女性朋友在45-55歲這個時期,女性朋友在這個時期因為卵巢功能的下降,

2型糖尿病的五大轉變

一、從單純降糖向控制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多重危險因素轉變  糖尿病患者到了晚期,多數會並發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