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機艙壓力可能影響胰島素注射

機艙壓力可能影響胰島素注射

  澳大利亞研究發現,飛機機艙壓力變化,或多或少會影響胰島素泵排出的劑量,對於高風險糖尿病患者可能產生危險。

  由紐卡斯爾約翰亨特兒童醫院的布魯斯·金領導的研究小組,在獲知一名患有1型糖尿病的10歲女童體內的血糖水平,在飛機起飛後的一個小時降得太低後,決定對此現象進行調查。

  該小組在一架商務客機上擺放10個胰島素泵。當飛機起飛時,胰島素泵隨著機艙氣壓的下降,平均排出額外的1至1.4個單位的胰島素。飛機降落時,氣壓的上升則使胰島素泵排放少於1個單位的胰島素。

機艙壓力可能影響胰島素注射

  布魯斯·金說:“所有使用胰島素泵的糖尿病患者都應該知道,機艙壓力變化會造成如此的現象。”他建議患者,在飛機起飛和降落之前把胰島素泵和針筒拆開,確保胰島素內沒有氣泡才把它裝好。

  不過,一些糖尿病研究人員卻表示這現象並不常見,而且不太可能會對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造成問題。

  美國辛辛那提醫學院的內分泌科醫生科亨認為,那些需注射大量胰島素的患者比較不會受此現象影響。反之,注射較少量胰島素的患者則會比較敏感。

熱門圖文
注射胰島素要把我好時間

糖尿病患者大都需要進行過胰島素注射,而且有的患者還是經常使用這種治療方法。如果是使用時間較

使用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防胖”?

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一般不建議首選胰島素,但對於必須使用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來說,不能因噎廢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