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人用胰島素筆怎麼用

糖尿病人用胰島素筆怎麼用

  患者在注射胰島素時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1、確定吃飯時間,確保在注射後30~45分鐘內吃飯。

  2、准備好酒精棉球、針頭、胰島素筆和胰島素,注意胰島素筆和胰島素一定得是同一廠家的產品,以免不匹配。

  3、再一次核對胰島素的劑型。

糖尿病人用胰島素筆怎麼用

  4、仔細檢查胰島素的外觀,中效、長效胰島素或者預混50/50、70/30胰島素均為外觀均勻的混懸液,輕輕搖晃後,如牛奶狀。若輕輕搖晃後瓶底有沉澱物,液體內有小的塊狀物體沉澱或懸浮,有一層“冰霜”樣的物體粘附在瓶壁上,則不能使用。

  胰島素筆適用於四類患者:

糖尿病人用胰島素筆怎麼用

  1、經常出差、生活不規律者;2、使用一種或兩種固定比例的胰島素制劑的患者;3、對注射器恐懼者;4、視力不好或無人照顧的老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