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西班牙1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

西班牙1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

  西班牙巴塞羅納大學醫院門診部糖尿病科的EsmatjesE和DeAlvaroF.為確定西班牙1型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以及微白蛋白尿發生的危險因素,進行了一項前瞻性研究。

  研究人員對西班牙15家醫院糖尿病門診的1502例1型糖尿病患者進行前瞻性隨訪。這些患者每3-5個月前往醫院檢查血壓、體重、HbA(1c)、總膽固醇、HDL-膽固醇、甘油三酯、血漿肌酐和尿白蛋白排洩(UAE)。

西班牙1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

  該研究中共有1225例患者完成了平均4.3(4.0-5.1)年的隨訪,其中男性624例、女性601例,平均年齡30.7±9.3,病程14.1±9.1年。進入研究時14.2%(95%CI12.3%-16.3%)的患者有微白蛋白尿,5.1%(3.9%-6.4%)的患者有大量白蛋白尿,3.4%(2.5%-4.6%)的患者出現腎衰。

  在隨訪期間,微白蛋白尿的發生率為2.7%(2.2%-3.2%)。多重邏輯回歸分析顯示,進展至微白蛋白尿的預示因素為開始時UAE、HbA(1c)、糖尿病病程、吸煙和HDL-膽固醇<0.9mmol/l。

西班牙1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

  Esmatjes等總結認為,西班牙糖尿病腎病的患病率和發生率與其他國家的研究結果相似。微白蛋白尿發生不僅與血糖控制和高血壓有關,而且與其他危險因素,如血脂異常和吸煙的控制有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